close

傳說中,人在死後會走上黃泉路,沿途會盛開著"彼岸花",只見花卻不見葉。
在路的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橋,就是奈何橋。
孟婆就守在橋的起點,每個經過橋的人都必須喝下一碗孟婆湯,
只要喝下孟婆湯,就能忘卻今世的種種,不帶牽絆的投身進輪迴。

但是也有些人不願意喝下孟婆湯,
或許為了報恩,或許為了情牽。
孟婆會無奈地答應這些不願喝下孟婆湯的人,
但是必須在他們身上做記號,或在臉上留下酒窩,也可能在胸前或頸後點顆痣。
這些沒喝下孟婆湯而在身上留下印記的人,必須跳進忘川河,
受盡水淹火炙的折磨才能輪迴,轉世之後也會帶著前世的記憶。

也許是在忘川河裡歷練了千年,
前世的記憶就算再刻骨銘心也會淡了、忘了,
但身上帶著這些記號的人卻不會忘記自己在等待著,
等著前世未竟的愛戀、等著今生再續的情緣。

>>
[成烈,如果黃泉路上走到盡頭,我不會喝孟婆湯,我會請孟婆給我一個酒窩當記號,這樣你就能在來世找到我了。]
[傻瓜,我捨不得你在忘川河裡受盡千年折磨,而且現在談這個不會太早嗎?]
[你知道的阿..我應該撐不了多久了...]
[噓,會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我不會讓你離開我。]

李成烈將金明洙擁進懷裡,將身上的溫暖傳遞給身旁肌膚透著冷涼的愛人,
輕輕吻上對方微翹的髮絲,
一滴幾不可見的眼淚自李成烈的眼眶滑落,
落進嘴裡,又苦又鹹。
輕撫著金明洙的臉龐,發現他已經沉沉睡去,
抱緊懷裡單薄的身軀,李成烈再也忍不住的放縱淚水洗刷臉畔,
沒有半點哽咽聲的哭泣,無聲的撕裂了深愛對方的心臟。
>>


[嗨!我是李成烈]
寂靜的空間響起一道乾淨稚嫩的嗓音。



那是一個雖然沒有明媚的陽光,卻有著涼風徐徐的好天氣。

在醫院的特等病房裡,
李成烈見到了媽媽口中"最好的朋友金家的孩子"─金明洙

李成烈的父母與金明洙的父母相識於大學,
走過彼此的青春,在彼此的歲月中佔有一席之地,
即使長大後各分東西,卻也沒斷了聯絡,
就在金家夫妻帶著明洙要從倫敦回首爾時,
飛機卻失事了,無盡的殘骸中只留下金明洙一個人,
孤零零的一個人。

爸爸眼眶泛紅地摟著泣不成聲的媽媽呆坐在病房外頭,
仍是難以接受失去一雙好友的事實,
彷彿青春的燦爛因為好友的殞落而燃燒殆盡。


兩人的第一次相見,只有李成烈是清醒的,
輕輕打了聲招呼,回答他的卻只有心電圖滴答作響的聲音。


看著病床上沉睡的人兒,
明明是瘦弱的身子,身上卻掛滿了沉重的維生儀器,
醫生說,金明洙雖然暫時搶救回來,
但是身上的傷對一個還年幼的孩子來說太苦痛,
身上每一個細胞、每一個組織,都像在水深火熱中,

能不能醒來還是未知數。


滿室的潔白映在金明洙身上已不是純潔的色彩,

而是死寂的蒼白。

頭上覆蓋著紗布,臉上覆著氧氣罩
李成烈看不清金明洙的樣子,
卻為了對方翹如薄扇的睫毛感到心顫。


身體的重量讓床微微陷下,

輕輕將金明洙的手納入手中,李成烈為他單薄又冷涼的小手而感到心驚,
就像只要一鬆手,人就會化成霜雪與世界道別,
或許從這時候開始,李成烈就決心抓緊金明洙,
眼神透露著堅決與肯定,

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夠撼動。


僅僅是第一次見面,僅僅是不到10分鐘的相處,僅僅是李成烈一人的認定,

卻讓李成烈與金明洙結下了即使是接近死亡,

也無法將對方抽離自己生命的緣分。


那年,李成烈不過是年少懵懂的16歲,

那年,金明洙不過是生死未卜的15歲。



To be continued∞


這篇會比較悲傷一點,

我一直很想寫出很有氣氛能感動別人的文章,

但是文筆的磨練是需要時間的(我自己想XD

真的感謝現在不嫌棄的各位TAT


arrow
arrow

    蕎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