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 為了夢想永不言棄努力站上舞台的火花男子 

 

 

 

_

 

 

 

午夜時分,張東雨結束在超商替朋友代班的工作,隻身走過大街。

街上暗黑冷清、空無一人,路邊原本昏暗的街燈在一陣閃爍之後熄滅。

許是有些寒冷與潮溼,霧氣毫無預兆的瀰漫於周邊,替空曠的街上增添詭譎的氣氛。

 

 

 

張東雨停下腳步,街上的氣氛令他十分不自在,雙手在口袋中緊握成拳,他能感受到冷汗浸溼衣服黏在後背的不適感。

微微瞇起眼睛,前方就像黑洞沒有盡頭的深處似乎有一團不明物體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即使此時此刻他很想開口唱唱歌大笑幾聲給自己壯膽卻發不出聲音,

同時也失去了轉身逃跑的能力,腳底像生了根,緊緊的釘在地面上。

像是絕望一樣的感受著物體逐漸縮短與自己的距離,他閉起雙眼,感到一股冷冽的氣息迎面而來。

 

 


[嗨。]

一道陌生的,低沉帶有磁性的沙啞嗓音自頭頂響起,張東雨發誓這是他聽過全天下最性感的嗓音,

只是他沒那勇氣張開雙眼確認對方到底是人或是.....鬼。

 

[呃......你..你你你是誰?]

基於鴕鳥心態,張東雨低著頭,相信不張開雙眼就不會看見對方的樣子,也就不會看見幻想中恐怖的場景。

[哈哈,不張開雙眼,要如何認識我呢?]

笑聲自震動的胸膛中傳出,像是遇見了好玩的事情,誘惑著對方睜開雙眼。

 

或許是笑聲降低了張東雨的戒心,也或許是被嗓音蠱惑,

他無法克制地抬起頭,明亮的眼神對上一雙泛著紫色幽光的瞳孔。

 

[你你你的眼睛是紫色的!!!!]

雖然話一說出口張東雨就有種想咬掉自己舌頭的衝動,畢竟連對方是甚麼都不知道,貿然說出這種話說不定會被對方"處理"也不一定,

只是看著對方不發一語只是揚著嘴角帶著玩味的眼神,他也不那麼心慌了。

 

[那個....你是...人吧?]

是吧?是人吧?紫色瞳孔一定是因為帶了最近很流行的美瞳對吧?

[恩....這個我不太確定。先自我介紹,我叫李浩沅,不過吸血鬼在你的定義裡,算是人嗎?]

可惜還沒能把確認的話說出口,張東雨在倒抽一口冷氣後,白眼一翻,身體軟倒暈過去了。

 

對方笑著接過張東雨軟倒的身軀,將鼻尖湊近他的脖頸,深深吸了一口氣。

[好香,果然是我最喜歡的A型血。]

掀起薄唇,微微顯露出尖銳的利齒輕輕在張東雨頸上畫出一道血口子,冰涼的舌尖舔過溢出的血珠後挑起眉毛,

[真驚訝,還是乾淨的純血阿。]

 

 

 

_
 

 

 

 

穿越過被黑暗籠罩家裡大廳,李浩沅將張東雨輕放在房間裡柔軟的King Size床上,

點亮床頭旁暖黃色的燈光,落坐在張東雨身旁,紫色的瞳孔緊緊盯著被嚇暈而昏睡著還沒清醒的人。

 

[唷!你撿了一個.....人回來?聞起來.....是A型吧?感覺挺清新的。]

帶有濃厚揶揄意味的聲音自李浩沅的房門口傳來,那是一個有張白皙而微艷的臉蛋,身材比例極好的男人,

他斜著身子倚靠著房門,沒錯過李浩沅對床上那個人類的溫柔。

 

[金聖圭,小心你這話被南優賢聽到,有你好受的。]

撇撇嘴,李浩沅將張東雨散落在額前的碎髮撥至一旁,溫柔的像是對待一件上等的瓷器,

眼角餘光發現對方睫毛輕顫,卻沒有清醒的跡象,唇邊掛起一絲無奈的微笑。

 

[圭哥.....你說誰聞起來很清新.....?難不成你厭煩B型了?]

一聲不響出現在金聖圭背後的男人,帶點哀怨參雜著憤怒甚至有點興奮成分的情緒,張嘴咬上金聖圭脖頸細嫩的皮膚。

[優優優優賢!!!!!沒有!!!我最愛B型了!!!別...別咬阿....。]

金聖圭從容雅致的一個人來,卻手忙腳亂地被人帶走。

 

[人都走了,你差不多也該醒來了?我知道你已經醒了,別逼我出手。]

 

 

 

_

 

 

 

[你真的是吸血鬼...?]

聽見剛剛的小插曲再加上李浩沅威脅十足的話,

自知不能再繼續裝睡的張東雨睜開雙眼,有些畏懼而顯得水霧的雙眼將視線落在李浩沅的臉上。

 

[我叫李浩沅,沒錯,我是吸血鬼,嗜好A型血的吸血鬼。]

[..........。]

[你不自我介紹嗎?]

 

[呃...我是張東雨......我是....人類....,那個,我不是A型血.....我是O型,對,我是O型。]

聽見那句"嗜好A型血的吸血鬼",張東雨沒想死在吸血鬼嘴裡,所以急忙編造謊言,想著逃過被吸血而乾枯死亡的命運。

 

[你是A型,還是很乾淨的A型。]

李浩沅猛然湊近張東雨眼前,側過頭舔舐著剛才在街上為了嘗鮮而劃破尚未癒合的傷口。

 

[你會..殺死我嗎?]

被溫熱的舌尖接觸的地方像是有電流通過一樣,帶來一種酥麻感,難道吸血鬼也有溫度嗎?

 

[不,我捨不得讓你死。]

 

 

 

_

 

 

 

距離上次見到那奇怪的吸血鬼已經過了七天了,

他還記得那天李浩沅說完甚麼捨不得自己死後就莫名其妙又失去意識了,

再度醒來時已經躺在自己房間裡柔軟的大床上。

 

只是沒來由的覺得有些冷,少了點溫暖。

 

睜開雙眼看見自己熟悉的環境時,除了鬆了一口氣,更多的是鬱悶的感覺,

洗漱時透過鏡子看到脖子上有道正在結痂的傷痕,想起了冰冷的唇貼上脖頸卻幾乎將他融化的炙熱;

看見客廳擺設的紫水晶,想起那雙僅僅是注視就能讓人迷失的紫色瞳孔。

 

[阿.....張東雨你是瘋了吧!那是吸血鬼阿.....]

 

 

 

_

 

 

 

[所以你又走來這裡,代表著很想遇見我嗎?]

低沉的聲音自張東雨耳後傳來,悄無聲息的,李浩沅從背後將對方圈進懷裡。

 

[我....我只是想謝謝你把我送回家.....。]

沒有絲毫掙扎,張東雨舒了口氣,理智漸漸流失,到底為甚麼會再度踏上這條詭異的街呢?

是因為想要再被咬一口嗎?還是因為....想念咬他的人呢?

 

[那麼要用你的血液做為謝禮嗎?]

李浩沅用他引以為傲的兩顆尖牙發誓他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張東雨卻甚麼都沒說的輕輕點頭,讓他不自覺地抽動嘴角,擦了一把冷汗。

 

張東雨是個人人都說屬於大剌剌性格的人,看似沒什麼煩惱也總是過得很快樂,

只是張東雨不得不承認,他最近過得很不好,平常因為天馬行空的想像而自行引出笑聲的能力消失了,

相反的,常常在晚上時想起李浩沅,想起溫暖的床頭燈,想起注視著自己溫柔的眼神。

 

吸血鬼的角色或許在最一開始嚇壞了張東雨,但隨著李浩沅在那短暫的時間裡帶給自己的影響,

他已經不會再害怕也不再有退縮逃跑的想法。

 

想緊緊的抱住對方,汲取對方身上冰冷卻能讓自己感覺火熱的氣息,毫無疑問,張東雨愛上李浩沅。

 

一個人類愛上一個吸血鬼。

 

 

 

_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金聖圭,這是南優賢。]

李浩沅沒有拿走張東雨答應給的謝禮,而是將他帶回家裡,向他介紹自己生活圈裡的成員,

張東雨倒是認得名字,畢竟上次裝睡時耳朵都有好好地接收訊息。

 

[嗨,我是張東雨。]

[哈囉~我跟東雨你一樣是個人類喔~]

[咦??!!]

[哈哈哈不過是曾經的事情了啦~我現在是吸血鬼啦~]

看著眼前乖巧的像狗狗又笑得像陽光一樣燦爛的金髮男孩,還有男孩身旁膚色過於白皙、面容姣好的男人不自然的神色,張東雨有些混亂。

半個吸血鬼?這個南優賢說他是曾經的人類?

對李浩沅投以疑惑的眼光,卻看見李浩沅臉色不佳的瞪著南優賢。

[優賢!別對他說這些。]

沒再繼續自我介紹,李浩沅拉著張東雨進到自己的房間,留下客廳裡南優賢燦爛的微笑與不發一語面無表情的金聖圭。

 

[優賢,你後悔嗎?]

[金聖圭,我說過我要跟你在一起,永生永世。]

 

 

 

_

 

 

 

[剛剛那個南優賢是甚麼意思?難道...是金聖圭把他變成吸血鬼?]

反應從沒那麼迅速過的大腦在此時此刻發揮強大的功能將疑問串聯成答案,

張東雨一臉興奮地尋求李浩沅公布正解。

[唉.....你猜得沒錯,優賢原本是個人類,後來聖圭哥把他轉化成吸血鬼了。]

不同於張東雨的興奮,李浩沅略帶不安又有些擔憂地望著對方。

 

[浩沅,你也把我變成吸血鬼吧?]

 

張東雨不用多加思考也能明白南優賢變成吸血鬼的原因,

無非就是愛上了身為吸血鬼的金聖圭,因為不想分開所以要求對方將自己的生命終止,獲得永生停留在愛人身邊,長伴左右。

 

但是永生容易嗎?

親眼看著你最好的朋友從最青春的時刻恣意歡笑然後逐漸老去,

直至皺紋爬滿臉最終躺進棺材,你卻還是保有著最初年少時華麗的記憶;

親眼看著你深愛的父母家人從穩重強悍的樣子逐漸軟弱,

直至最後斑白了髮色了無氣息離開世界,你卻還是保有著最初孩童時稚嫩尚須保護的面容。

 

或許活的久了,很多記憶都會成為片段你卻再也找不到人陪你重溫,

也或許活的膩了,卻因為早就沒了心跳即使想死也斷不了氣。

 

那張東雨為甚麼還想要變成吸血鬼呢?

 

大概是,他愛上了李浩沅吧。

 

愛上那個初次見面就讓自己嚇得魂飛魄散的李浩沅,

愛上那個沒見過幾次面卻顯露出霸氣又溫柔至極的李浩沅,

愛上那個帶著羨慕的眼光看向金聖圭與南優賢的李浩沅,

愛的莫名其妙,也愛的深信不疑。

 

愛的甘願將自己甘美的血液奉上,渴望沾染李浩沅的唇。

 

 

 

_

 

 

 

[不可能,我不會把你變成吸血鬼的!]

不是沒看見張東雨眼中的期盼與依戀,但怎麼能因為自己的私心就害的一個有著大好人生的男孩陪著自己經歷離別的痛苦。

 

李浩沅出現在張東雨眼前的那個晚上,

對張東雨來說是初次見面,對李浩沅來說卻是已經熟悉到不去看也能知曉的氣息與樣貌,

因為喜歡男孩的蹦蹦跳跳活力、喜歡男孩的魔性的笑聲、喜歡男孩張狂外貌卻溫順的性格,

李浩沅早就偷偷在張東雨身邊看著他許久。

 

因為想碰碰那個可愛的男孩,才故意出現在他眼前將自己放進他的世界。

只是沒妄想過,有成為張東雨全世界的那一天。

 

[浩沅,我想我就跟南優賢一樣,碰上了至深至愛的對象,有著即使與你對望永生也不會厭煩的信心。]

伸手撫上李浩沅冷涼的臉頰,張東雨很清醒,清醒的說服李浩沅接受這項重大的決定。

 

[不.....你的朋友和家人......。]

紫色的瞳孔微縮,像是溺水的人扑騰著掙扎,躲不過內心渴望的事實。

 

[浩沅,我是孤兒,我沒有家人的牽絆,至於朋友,或許分開時會不捨,但我能替他們紀錄下每一個好的瞬間,從另一個角度看來,我保有的都是美好,不是嗎?]

能與你長相守,你將會疼我、愛護我,我還有甚麼不能為你放棄?

 

[答應我吧,李浩沅。]

 

 

 

_

 

 

 

[要再感受一下心臟跳動的感覺嗎?變成吸血鬼後,真的再也無法感受了。]

 

[我的心跳會為你停止,我的生命也會為你重生。]

 

李浩沅將嘴唇輕輕抵上張東雨細膩的脖頸,感受著頸動脈強而有力的脈動,血管裡是新鮮而清新的A型血,

舌尖舔舐著皮膚,唇瓣吸吮著在上頭留下一個又一個曖昧的紅痕。

 

[浩沅.......,啊!!!!!!]

猝不及防,利齒尖銳的刺破皮膚、穿透血管,

張東雨能感覺自己的血液正一滴滴往缺口處聚集,有些暈眩、有些迷幻。

 

心臟感受到血液的流失,強而有力的撞擊著胸膛,卻抵不過身體主人將自己交付出去的意識,

心跳漸緩,逐漸微弱,最終停止。沒有半點疼痛,除了鮮明的失血感以外,還有一種不知名液體進到身體裡充滿每個細胞。

 

[感覺怎麼樣?還好嗎?]

紫色的瞳孔因為接觸到自己極度渴望的血液而顯得光亮。

 

所謂轉化,就是將對方身體內一半的血液過渡到自己的體內,再將自己體內原本的血液也引流進對方體內,

無視血型的吻合度,只要吸血鬼的血液接觸到人類的心臟,便像毒藥一樣侵蝕神經、麻痺器官。

不會有一絲疼痛,只要人類能順利度過心跳停止前的過程,就會成功的轉化成吸血鬼,

當然,也永生都只能與轉化自己的人在一起。

 

[有和剛剛不一樣的感覺,好像.....更有力量了。]

 

[這是一種誓言的形式,他會帶來力量,也會在我們兩人之間立下牽絆。]

 

望著張東雨逐漸變成墨綠色的眼珠,李浩沅輕柔而甜蜜的笑了出來,

他也等到一個願意為他放棄自己有限卻難得的生命而陪伴自己永生的人。

 

那天是張東雨與李浩沅相遇的第二個月,

也是他聽了南優賢與金聖圭之間故事的第10天。

 

 

 

_

 

 

 

[你終究還是將他轉化了....。]

[聖圭哥,東雨說他為我死亡也為我重生,或許我親手結束他精彩的人類生活,但我願意帶他過著安好而無所畏懼的永生,優賢說過他並不後悔,因為是你,因為是你金聖圭,他願意將他的永生耗在你身上。]

[那隻笨小狗........。]

 

金色的眼眸閃過可疑的水光,金聖圭對著李浩沅燦爛一笑,轉身走向那站在樓梯口對他敞開手臂的金髮男孩。

 

李浩沅抿唇讓嘴角上揚,也走向帶著明亮笑容等著落入自己懷抱的可愛男孩。

 

 

 

_

 

 

 

因為是你,所以甘願讓心臟停止跳動,交換彼此的血液,成為對方的生命。

因為是你,所以不會畏懼永生不滅,只盼能緊握彼此雙手,看著花開花落。

 

 

 

The End_

 

 

 

一如往常的我還是沒能趕在3/28把文章生出來 (好意思說?

但這篇打得很有感覺,所以也算是很順利的完結他,只是邏輯跟細節部分原諒我比較懶,沒有多加描摹。

 

最大的目的是要祝福我們霸氣又萌樣的浩沅生日快樂。

 

我一向認為浩沅是個很有野心的孩子,

在舞蹈方面也是、在唱歌方面也是,甚至到了演技戲劇方面也是,

不停的想證明自己,想要讓大家看看那發光發熱的樣子。

 

只是我心疼因為想要證明自己而受傷的李浩沅,

常常擔心害怕跳舞跳得猛了腳會不會又不舒服?

作為演員熬夜拍戲會不會太疲倦?

會不會又突然受了傷自己忍著直到不能再忍。

 

當初那個為了夢想與家裡鬧翻的男孩已經慢慢成熟,

成為了舞台上炙熱燃燒的太陽。

人生已經成功一半的你擁有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愛著你給你力量的父母、支持你擁抱你的粉絲,還有像兄弟家人一樣的成員。

 

我仍然期待你的光芒,溫熱卻不刺眼的亮度,足以溫暖冷涼的我。

默默為你祈禱,願你在增長年齡的歲月裡能一切安好,平安順心。

 

浩沅哥哥,生日快樂。

 

2016 Mar.28

arrow
arrow

    蕎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